2009-02-05

[除夕之夜] 一家团圆

除夕当天, 我在家收拾房间
搞定之后,就已经来到傍晚5点钟了
匆匆忙忙给贝贝准备了,我们一家3口就回娘家去
妈妈准备了一桌的菜
有鸭,有鱼,有螃蟹,有咖哩。。。。。
一共有8种,是不是每个家庭都一样
煮8种,好意头,代表每年都发吗?

吃好,收拾完后, 我们又赶回家去
巴比家里今年是第一年吃素
因为家翁和家婆去年开始改吃素
为了方便,所以今年的团圆饭就改去素食
可是,回到家时,肚子还是很饱
所以今年也是第一次没有和巴比的家人吃团圆饭


凌晨12点, 天空开始热闹了起来~
我担心贝贝自己睡觉会被炮竹的声音吓到
所以我就半拉半哄的把她从摇篮抱起来
带她一起去欣赏烟花
今年是她第一次看烟花
去年的这个时候她还是在陪妈咪做月子的婴孩
所以今年对她来说,很多东西都是她的第一次
瞧她已经累到连脾气也不懂怎样发的样子还真可怜
等烟花炮竹的高潮过了, 我就把她抱回房间
不到10分钟, 贝贝已经进入梦乡里去了







16 comments:

  1. 妈妈煮得好棒!!

    我哈尼就是放就是这种烟花咯,看着我哈尼烧钱!

    ReplyDelete
  2. 有媽媽煮特別好吃的~~

    尤其我這種常不在家的人

    ReplyDelete
  3. 幸福的女人。。。好命的孩子。。。

    温馨的家庭。。。。

    ReplyDelete
  4. 哇很丰富如果9样可以吃九大簋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5. 素食的团圆饭在餐馆
    会不会贵??

    ReplyDelete
  6. 我从来都派不到好看的烟花的。。。

    贝贝被你叫醒时没哭吗?

    ReplyDelete
  7. 竟然有8种菜肴?!
    好多哦~~

    ReplyDelete
  8. 你又回娘家又回家公家婆那吃团圆饭?

    ReplyDelete
  9. 珊姑娘,
    能够吃到妈妈煮的菜真的很棒
    你的哈尼是生意人吗?
    做些什么生意?

    蜜蜂王子,
    你不是和家人一起住吗?

    李逸迷,
    你也是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啊~
    温柔的太太+乖巧的孩子=幸福的家庭

    逍遥,
    早知道就叫妈妈煮多一样啦。。。哈哈哈

    龙猫,
    拍这些烟花
    不懂花了多少的精力,老是要抬头看
    很累的~

    sock peng,
    素食的团圆饭是在家自己煮的
    哈比的二哥有这方面的经验, 赫赫
    价钱比外面便宜的多了^_____^

    ReplyDelete
  10. janelle_l,
    我也是拍了很久才拍到几张而已

    贝贝被叫醒,一脸很无辜的样子
    哈哈哈, 没有哭噢

    bearlim,
    对啊~8种
    你家呢?还是去餐馆吃,最方便!

    pinkster,
    对啊~每年都2边跑的

    ReplyDelete
  11. 好丰富的一桌哦!!!我要吃螃蟹!!!

    ReplyDelete
  12. 我也是早早让孩子睡觉,我就可以安乐看烟花了!
    哈哈哈!坏吧!

    ReplyDelete
  13. 谢谢你的贺年卡,我收到了。
    我回来家里才看到的,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4. nice9,
    不好意思噢~
    螃蟹给我的哈比啃完了,哈哈

    chewny,
    我也想给孩子先睡
    可是她会怕吵,所以没办法咯

    有收到就好^_____^

    ReplyDelete
  15. 小娃娃看烟花会精神点哦?
    还是继续睡? :P

    ReplyDelete

给我留下你们真心的留言
我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