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5月9日] 卫赛节

< 卫赛节是纪念佛陀出生、成道觉悟、逝世的节日。因为佛陀出生、成道觉悟和逝世都在不同年份的四月十五月圆日,所以这一天同时纪念佛陀的出生,成道和逝世。 每逢这一节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佛教徒云集到中爪哇的婆罗浮屠塔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佛陀出生于公元前624年四月十五月圆日,出生地是今尼泊尔兰毗尼。
所以现在世界佛教联盟定公历的每年五月的那个月圆日为纪念佛陀日(卫赛节)。[取自网络]

每年的这个日子,我和哈比都会到佛堂去
这一次也不例外, 只是今年多了一个小瓜



一大清早,我和哈比忙着给贝贝梳洗一番
等家翁家婆准备好了, 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出发了~


第一站~ 林华山神庙
今天是卫赛节,也是华人十五
家婆是十足虔诚的信奉者,所以每个月的初一和十五
一定会到神庙去拜拜


第2站~ 三圣佛堂
终于来到了我的最终目的
大殿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我也赶快牵着贝贝的手排在行列中
是要干嘛啦?




呵呵~排队就是为了要沐佛啦,
我握着贝贝的手,然后小心翼翼地帮她拿着勺子
轻轻的给佛像淋浴,然后我就开始念念有词
[保佑贝贝快高长大,健健康康,聪明伶俐。。。。。。。。]
念完后,拿了一包花水,我们就到食堂去





食堂有准备了很多的素食和汤圆给来拜拜的人们


晚上还有一系列的游行活动,这辆就是今晚会参与的花车
简单的装饰,显示出各大民族要团结的意义

可惜今晚的游行活动,我们错过了


9 comments:

  1. 你的贝贝震得很可爱哦,我好想cubit 她可爱的脸颊啊,嘻嘻!

    ReplyDelete
  2. 我也是錯過我那邊的花車游行。。。唉。。。

    ReplyDelete
  3. @LIc3 s-h-i-h^s-h-i-h
    那你几时有空?我抱给你cubit
    哈哈哈

    迷迭香
    我很喜欢这件,不过有点小了

    龙猫
    对啊~

    tom,
    每年的花车都差不多的啦, 呵呵~

    sock peng,
    她真的大得很快

    ReplyDelete
  4. 喲~~穿到醬sexy去佛堂咯﹐貝貝越來越可愛了噢﹗幾時為她添個伴呢﹖呵呵~~ ^^

    ReplyDelete

给我留下你们真心的留言
我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