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介绍] 泰迪熊的由来

相信大多数人都有一個共同的问题那就是"泰迪熊到底是什么? 泰迪熊其实只是個通称,早在泰迪熊(teddy bear)名称广为人知时, 絨毛玩具熊其实就已经存在,但藉著泰迪熊這個响亮的名字, 這种以絨毛為材质的玩具熊, 慢慢形成一個让人无法抗拒的泰迪熊世界。 泰迪熊名称的由來:渊源於美国罗斯福总統。 美国罗斯福总統 ( president theodor roosevelt ) 在美国历史上无疑是個深受支持的总統,teddy其实是他的小名, 1902年11月他到密西西比打獵,但是他卻一无所获, 为了不失总統的顏面,总統的隨從便建议將一隻小熊綁在树上, 罗斯福总統來射杀,但罗斯福卻毅然的拒絕, 這件事让当华盛頓邮報知名的漫畫插画家─客利佛.貝瑞曼知道了,透過他的生花妙笔,让這段逸事生动的表达出來, 之後更因為兩位俄裔移民 ( morris and rose michtom ) , 將其製造的絨毛玩具熊取上 " teddy bear " 的名稱, 沒多久之後泰迪熊 ( teddy bear ) 就深得美國民众的欢心了。 在白宮的一次宴会上, 有一組玩具熊被裝扮成猎人、漁夫的模陳列在桌上當作裝飾品。 本身就是位熊專家,匿名泰迪 ( teddy ) 的羅斯福總統, 對這批小熊著迷不已。 一名來賓告訴羅斯福說:「那些熊就是泰迪熊(teddy bear)」。 第二天,全美都報報導了這件事情,泰迪熊因此就誕生了。 這股熱潮在幾年後也傳到了英國及歐洲其他国家,恰巧當時英國國王艾德華七世的小名也叫泰迪, 很快的,泰迪熊也成了英国家喻戶曉的 宠物
[文章取自网络]

4 comments:

  1. 做么会突然为部落换名字的~

    teddy熊,
    我也是很喜欢~
    是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因为它有我喜欢的巧克力颜色~
    哈哈~

    am吃掉它~XD

    ReplyDelete
  2. teddy bear。。我也很喜欢。。
    我每个晚上都抱着它睡觉。。
    现在才知道他的由来。。惭愧惭愧。。

    ReplyDelete
  3. @绮绮,突发奇想, 觉得teddy bear比较亲切,可爱。。不想要那么梦幻料, 呵呵所以才换名字, 任何不便请多包涵噢^ ^

    @靓靓sally, 谢谢你的到访, 喜欢teddy bear就要常来支持哦, 我会很用心很用心的打理部落的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给我留下你们真心的留言
我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