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少开支]

最近经济不景气
所以我要开始减少开支了....

女儿每个月的奶粉和纸尿片大概要花百出块
首先我就告诉贝贝说
今天开始,晚上睡觉没有包pamper,要嘘嘘就要起来叫妈咪
临睡前,一定要叮咛她几次
体贴的贝贝,表看她年纪小小的
她可是非常懂事的乖宝宝

第一晚,她爬起来在potty小便
第二晚,一直到天亮
第三晚,尿床
第四晚....
第五晚....

一个星期过去了,她还在适应当中
不过我相信我已经可以省下尿片的钱了

接下来,我把目标转移去奶粉
家里有2个小瓜(贝贝的堂姐堂哥)
可以一天喝上超过5瓶的奶
连贝贝也被影响了
看着奶粉原本一个星期可以一包
变成3-4天就完了
我开始头痛...
昨天我就告诉贝贝说,一天只能喝3次奶
早上一次,中午一次,晚上一次
肚子饿就吃饭
她答应我说‘好’然后还用拇指跟我的拇指‘promise'

当然除了贝贝的基本开销
我也要开始节制点了,
少逛街,少买多余的东西,少吃无益的食物
总之everything都要改变了....

表认为我很残忍
其实我的出发点也是为了她好~
哈哈哈...见人见智吧

11 comments:

  1. 现在样样都不便宜
    我们要学习能省则省

    ReplyDelete
  2. 对啊~下个月她开学了
    又是另一笔开支@@

    ReplyDelete
  3. 現在的東西越來越貴,
    什麽東西都講錢,
    我最近也破產:)

    ReplyDelete
  4. 是的,我也是有同感。
    现在什么东西都起价,从吃到穿的每一样都没有例外。起起起~~涨涨涨

    ReplyDelete
  5. 万事起头难...
    可是一定要坚持哦!! ^_^

    ReplyDelete
  6. 月愔:), 咖啡屋
    对咯~东西起起起,薪水就不起
    没办法,只好自己要学会节俭了~

    迷迭香~:
    我会坚持的~
    现在半夜我都会带她起来小便

    ReplyDelete
  7. 节省总好过以后入不敷出
    所以要努力的生活~~~
    呵呵呵

    ReplyDelete
  8. 经济不好,还是学生的我也开始赚钱...减轻爸妈的负担叻...举凡blog广告(得空帮我按一按 XD)、投稿、参加有奖竞赛........还打算把家里的杂志参考书等给卖了赚一笔呀!

    ReplyDelete
  9. 北西八地,
    对啊~最怕就是超支

    冒牌周武王ΨomsΨ
    你真是乖孩子~就帮你按一按吧^ ^

    ReplyDelete

给我留下你们真心的留言
我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