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拜年篇] 丰收节

我放假回来了!!

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先跟大家打招呼啦
然后就是面对着拜年时拍的相片而不知所措,头脑一片空白
最近都是会遇到酱的问题
每次在还没写之前,头脑满满装着ABC
可是当真正在要写时, 头脑就当机了
真的很无奈~
给我15分钟, 整理好头绪

-----------------15分钟过了----------------------

6月1日-6月2日是砂劳越的丰收节 最重要的是公共假期^ ^

丰收节又称达雅节, 是土族们一年一度庆祝丰收的大日子
也就是只有东马才有的假期

第一天,我和哈比的家人出发到家翁的家乡~Sambadi
家翁的兄弟是当地的村长,我们先到他家去拜年
去土族家拜年一定不会错过他们亲自酿出来的米酒~tuak
每个到访的客人,都会以米酒来迎接
当一小杯的米酒来到你面前时, 你一定要喝完
如果真的没办法碰酒, 就要用食指轻碰酒杯
不可当场拒绝,这样是不礼貌的



我不能直接喝下米酒, 因为太浓烈了,所以我要求参进可乐~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种糕应该是叫kuih jala
听当地人说, 这种糕就像我们华人的年糕,每逢过年都不可缺少的


过后我们还在村长的家享用了很丰富的午餐
有咖哩,五香肉,白斩鸡,杂菜。。。




你们有没有发现, 他们的客厅都是很宽大的
他们的屋子好像是传为客人而设
因为每逢佳节,他们喜欢多多人聚集在一起,喝tuak, 吃东西,聊天, 跳舞
所以即使没有宽大的客厅,他们的屋子也会有很多个客厅

我对他们的风俗习惯不是很了解
只知道土族们都很热情,喜欢喝酒和跳舞



Nice9,这就是穿上土族装扮的samuel了
为什么叫samuel, 不了解的朋友来这里


12 comments:

  1. litte prince's mummy
    对啊~

    花木兰,
    我住东马, 古晋

    ReplyDelete
  2. 很特別
    第一次從照片中看到土著的一些生活習慣

    ReplyDelete
  3. 谢谢分享...给我们有机会看到丰收节的精彩照片^^

    ReplyDelete
  4. 我很喜欢吃KUIH JALA , 每次都会叫同事“打包”带一点给我啊, 嘻嘻!

    以前和父母亲去拜年,老爸都不肯我喝TUAK,怕我晕晕哦,哇哈哈哈!

    土著家的客厅都是很大间,这点我也发现到了,而且每间都会装饰得几美一下的哦 ^-^

    ReplyDelete
  5. 谢谢你分享
    终于看到不同的猫装

    ReplyDelete
  6. 幸好客厅够宽才容得下那么多人...^_^

    ReplyDelete
  7. 那个Kuih Jala, 我有买回来,不过碎到不成形了!!Samuel穿衣服很漂亮呢!!我要拿你的照片去Show Off了!>.<

    ReplyDelete

给我留下你们真心的留言
我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