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宝宝成长记] 18个月~

贝贝已经18个月大了
看着她越来越懂事,就觉得太多事情要为她打算

爹地还说,是时候要给她添个伴了
可是我还没有这个打算耶
反正家里这么多堂兄弟姐妹,不怕没伴啦
再看吧,哈哈 [能拖就拖]

现在的贝贝可厉害了~
除了喜欢唱歌,跳舞外,还有最喜欢看唱大戏
应该是受了爷爷的影响吧,专对老歌情有独钟
而且
还学会很多简单的句子,听懂很多话
问她几岁? 她会比她的食指,然后说[一岁],有时还hiao hiao会应你[一岁咯!]
给她CD album, 她翻腻了,就会叫你 [收料~收料]

每次冲好凉,她会叫我把纸尿片和肮脏的衣服拿给她
嘴巴就开始啐啐念~bin bin (垃圾桶)
然后就把纸尿片丢进垃圾桶,衣服丢进篮子里去

她以前只会讲[要],问她什么,都是[要]
她现在已经可以很清楚得表达她自己的意愿
要就要,不要就会大大力的挥手说不要
她生气时,什么东西都不要,只是使劲的发脾气,有时连我也beh tahan
如果你说中她想要的,她就楚楚可怜的说要
看到就什么气都没了,呵呵~

家里,她最喜欢和妈咪,爷爷撒娇,有时还黏着不放
每次她在看电视时,我坐着,她就会过来揽着我的脖子不放
感觉好窝心^ ^
最有趣的是,每一次妈咪和爹地在聊天
有时候讲到意见不合,难免会大声点
不管是谁大声,她的小小手掌就会挥过去了
然后就一边在喊以示抗议

最近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她的女儿2岁就去幼儿园学习了
然后叫我可以考虑看看,因为在这个年纪阶段对学习是最好的
再加上我每天都要做工,没有时间教她
她学到的东西也零零碎碎,一瞬间,我犹豫了
可是再深层的想一下,
这么小就放进幼儿园,会不会对她很残忍?

你们认为呢?



11 comments:

  1. 应该还好吧!不要给予太大的压力就好了,去幼儿园玩玩,和其他的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也不错~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因為大頭哥不會講話﹐1歲多就讓他去學習參同年齡的小孩了﹐去了真的比較好﹐現在就很長氣咯﹗ >_<“

    ReplyDelete
  3. 我身边也是有很多亲戚朋友说是时候让Sam Sam去play school了,但我还没有这个打
    算。Sam Sam才两岁多罢了,现在就要去‘学校’,过几年又要读幼儿园,然后小学,中学,大学,那不是要读十几年书?再加上,要让宝宝去nursery或play school,有很多地方必须考虑清楚,学校与家里的距离,老师们的照顾及教学方式,学校的饮食卫生,太多太多要顾虑的了。我常说啊,如果我们家的经济能力允许的话,我愿意不出来工作,誓要在家当个全职妈妈,陪着他成长,呵呵。这些都是我个人的意见啦。

    ReplyDelete
  4. 如果她喜欢,就让她去幼稚园咯, 学习和其他朋友如何相处也是不错的~

    下次我一定要和贝贝拍照啦,你要带她来我家玩哦,嘻嘻!!

    ReplyDelete
  5. 最重要看父母的意愿吧

    ReplyDelete
  6. 我是全职的妈妈。所以我打算自己教自己的小孩。盈盈说的没错!这些都是我顾虑到的!况且,华人有句话说:“学好三年,学坏三天”。。。现在的小孩子不像我们以前。他们都看很多电视,电脑,性格都比较‘牛’!所以鼓励三思!XD
    我是打算等她两岁的时候,我自己‘开班’授课!就1by1的教她~现在就已经开始一点了!我每天会画半小时跟她看学习的光碟,或者画画写字或者读书认字。等她两岁的时候起,我还打算定一个时间表,就像幼儿园那样上课的时间表给她。当然也要看到时她愿不愿意咯!!
    或许你可以考虑在小孩3岁之后再工作!因为:三岁定八十!考虑看看吧!~

    ReplyDelete
  7. 兩歲的孩子很多都上幼兒園了..不會殘忍,幼兒園和有很多同齡朋友的...

    ReplyDelete
  8. Calven烤蚊,
    我的贝贝一向都被娇生惯养的小霸王了
    如果放她进幼儿园一天半天,我还真担心--"

    咸妈咪,
    其实1岁是太小了点~
    其实参小孩子多点, 脾气性格真的可以有很大的改变~

    盈盈,
    其实我和你一样,有很多这样的顾虑
    担心去幼儿园,会频频出状况
    担心她不习惯,会吓坏她,以后不敢去了
    担心她和小朋友会不会相处得来
    很多很多。。。
    如果经济状况允许的话, 我也想放下工作
    当全职妈妈,自己督促她,效果会来得更好

    艾诗,
    下次有时间,一定带她去找你~

    龙猫,
    这个决定不容易做啊~

    小薰妈,
    这些顾虑,相信是很多初为人母都会有的
    像你,我,还有盈盈,就是其中一个
    我也曾经想过放下工作,当全职妈妈
    可是经济状况不允许我这么做
    所以我才需要多点意见,然后再慎重考虑
    希望做出一个不是错误的选择

    李逸迷,
    我应该会去多间的幼儿园了解
    然后再决定应不应该早点送她去学习~

    ReplyDelete
  9. hmmm, let me try to understand in chinese...ur 18 months celebration with ur kid?

    ReplyDelete
  10. vialentino,
    not celebration.now u guess wrong liao~hehe
    just a record about my baby growth.

    ReplyDelete
  11. 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只要平时宝宝都有和小朋友接触,他的沟通与他人相处的能力一定没有问题的,不需太多虑。只有学习方面,这个时候的确应该开始学习,但是你平时也有教她一点,那就够了,反正她那么小上幼儿园也是教一点一点而已。。不用太担心,这是一般现代人的“怕输”心态。她若那么小去幼儿园,你还有一件很头痛的问题说不定要面对了。那就是当她接触的人很多后,她会常常咳嗽伤风之类的传染病,这是很多小孩一上学就面对的问题,你要好好想清楚。
    我还是一句,只要有教,或多或少,那已经足够。待她真的需要上学时才学,也不会成任何问题的。我的同事的孩子很多都是很迟才让孩子上幼儿园,每个都是名列前茅的,怕什么?!将来是怎样,还是要看她上学后有没有认真去学习,而不是越早越好。

    ReplyDelete

给我留下你们真心的留言
我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