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五月初五] 端午节

送你一个香甜的粽子

以芬芳的祝福为叶

以宽厚的包容为米

以温柔的叮咛做馅

再用友情的丝线缠绕

愿你品尝出人生的美好




明天就是华人五月初五粽子飘香的日子[ 端午节]
你家有发现粽子的踪影了吗?

每一年, 家里都没有包裹粽子的习惯
可能是妈妈懒惰吧 
所以想吃粽子的话, 就自己去买吧, 哈哈哈
有时亲朋戚友也会送来亲手做的粽子
那时就有口福了~

以前的端午节, 家婆都会自己包粽子
然后馅料是又饱又满的,一粒就可以当一餐
可惜随着孙子一个接一个的出世
我们也很多年没吃到这么饱满的粽子了

我不曾做过粽子, 因为我嫌它的制作过程很花时间, 花功夫
我觉得用买的更容易,只能花钱消馋咯
所以才有这句名言 [天下没有丑女人, 只有懒女人]
嘻嘻~


[祝福您和您的家人端午节快乐]


上图的大粽子是在辉盛的小贩中心买的
而且还是朋友的妈妈亲手包的
里面有藕泥,甜甜的, 超好吃
除了端午节, 平时他也有卖
所以不论任何时间,任何节日
只要你想吃, 都可以到那里去尝尝

14 comments:

  1. 今天早上我的早餐也是粽子~~
    呵呵!!

    我喜欢咸蛋黄~~

    ReplyDelete
  2. 辉盛小贩中心的粽子是出了名的好吃的,很大粒, 价钱也比普通的贵一点咯。 不过对我,胃部不好的人,我不能吃多,很难才能消化的。我喜欢的是有"96"(福建话),i like tat ingredient veli much de 。。。。。。

    ReplyDelete
  3. 我是懒人,买来吃就好了。^_^先祝你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4. 要叫妈妈包了寄过来了~~
    我喜欢有芋头(芋泥)的粽子~这里没有~

    ReplyDelete
  5. 端午節快樂。。。
    我也早已吃粽子了。。。

    ReplyDelete
  6. 端午節快樂~~我來望粽吃飽飽啦~~用大碗來裝口水~~

    ReplyDelete
  7. 我的粽子一定要有花肉,咸蛋黄和眉豆! ^O^

    ReplyDelete
  8. 我很很很喜欢吃粽子的!
    可惜我不会包:p

    ReplyDelete

给我留下你们真心的留言
我为你祝福~